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上犹县残联举办盲人趣味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4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盲人节”。为了让视障朋友走出家门体会运动的快乐,10月13日,县残联、县盲人协会联合举办上犹县第四十个“国际盲人节”趣味文体活动,共有20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感受运动和歌唱带来的乐趣,感受友爱互助的文明社会氛围。




    跳绳、转呼啦圈、俯卧撑……这些比赛项目对健全人而言或许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对盲人朋友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克服身体的障碍,努力完成各项比赛,尽情挥洒运动激情。他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欢呼喝彩声、鼓掌声让现场气氛高涨。




    运动会后,盲人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交心谈心,载歌载舞,一起合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天会更好》等歌曲,多名优秀盲人按摩师还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按摩技术,生动展现了盲人朋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为残疾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丰富了文化生活,更增强了他们自强、自立、自信的生活信念,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盲人、关注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