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 赣县区残联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8月11日是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8月8日,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赣州市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在赣县区启动,让残疾人走出来,接触社会,融入社会,对城市无障碍进行体验,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启动仪式上,赣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国清致辞。他说,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同时它也是城市形象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天,我们共同庆祝第十三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到来,是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体残疾人的关注与重视程度,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良好氛围,展示肢残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由赣县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传江主持。赣县区检察院、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区城管局、区文广新旅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区交警大队、区人民医院、赣南中西结合医院、蓝天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

活动中,残障朋友分别参观了赣县区文昌阁、客家博物馆,体验了杨仙岭大道无障碍盲道、坡道、公厕、停车位等城市无障碍建设,并在赣县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召开了无障碍环境体验座谈会。

会上,赣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国清强调,无障碍环境不仅关乎到残疾人,甚至涉及到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所有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无障碍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单位参与进来,在城市公益建设中把无障碍环境建设做到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共同解决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以促进文明城市无障碍环境更上一台阶。

赣县区政府副区长张徽科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残障朋友参与进来,走出家庭,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去,去体会与体验在党的领导下的新成果,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残疾人的心声,营造助残扶残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