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档案里的赣州”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彭明 袁玉强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市委党史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里的赣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市政中心双子楼一楼大厅展出。6月15日,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图片档案展和实物档案展两部分组成,用档案生动再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赣南大地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图片档案展分为“为有牺牲多壮志”、“天翻地覆慨而慷”、“敢教日月换新天”、“风景这边独好”四个部分,共80块展板、65个重大事件、540张图片,其中首次公开的图片230 张。实物展由18个展柜组成,共展出实物档案 61件,其中首次公开的实物档案28 件。这次展出的馆藏红色档案,充分彰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档案文献展,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追寻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赣州红土圣地的红色足迹、红色记忆、红色力量、红色基因。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滋养、从革命先辈身上领悟精神力量,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苏区精神的践行者,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为赣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