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开展世界孤独症日系列倡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 市残联 作者: 浏览量:

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外表与旁人无异但是却行为怪异刻板,他们内心丰富但是几乎不和人沟通,难以被我们探知内心世界,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在医学上则被称为孤独症(自闭症)患者。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赣州市残联、章贡区残联赣州市精协、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借此契机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倡导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孤独症群体,主动积极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用爱温暖他们的心。

3月31日在章贡区赣江街道荷包塘社区居委会组织举办了以“让爱来,让碍走”为主题的世界孤独症日系列倡导活动,“星儿”们在这里向家长和观众们进行了才艺表演,孤独症青少年、家长们也举办了一场“换一种角度,拥抱人生”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述亲身经历让大家更加地了解孤独症,也更加了解如何与孤独症患者相处。随后,市、区残联领导还前往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孤独症家庭中,让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享受同样幸福快乐的人生,孤独症儿童的妈妈们默默背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而且一背就是一辈子。“如果你在某个场所看见一个小孩你怎么叫他,他都没有理你,或是一个人在那跳来跳去,或是他听见某个声音而发出尖叫,或是一个人自言自语,请你不要对他和他家人投去异样的眼光,他们能听见你说的话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你沟通交流,他们也很胆小,如果你们遇见了,希望你可以蹲下来让他看着你的眼睛告诉他:不要害怕,你不会伤害他,给他一个拥抱。”在演讲比赛现场有一位孤独症儿童妈妈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让现场的观众都留下的感动的泪水。

3月27日,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赣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天使儿童俱乐部2021年世界孤独症关爱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孤独症孩子的认知理解能力,加强独立能力,学会排队、等待,学会购买物品,学会团结合作,改善社交能力,增强亲子关系,提高环境适应能力。

3月30日在冰纷万象滑冰场组织孤独症青少年参加滑冰体验活动

3月31日-4月2日工作人员来到我市各高校,邀请师生在便利贴写下对心智障碍群体的祝福或想说的话;在班级播放视频,科普孤独症及心智障碍的相关知识,倡导接纳包容的心态去看待身边不一样的人。

4月1日-4月2日在我市九方、宝能环球汇等商圈、公交车LED屏、车载电视上播放孤独症主题日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