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办证具体流程

发布时间:2019-02-01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办证具体流程

申请第一次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和换领残疾人证的申请人或法定监护人 均需持申请人身份证 户口本二寸免冠照片六张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 填写申请表 评定表一式三份 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受理 残联接到办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手续后 由办证人员对申请人 照片 身份证 户口本进行核对 并将申请表中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 对于填写虚假信息者不予受理。

残疾评定 必须经残联指定的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评定 由残联指定的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填写评定表 要有明确的残疾评定结果。

初审 填发 残联根据残联指定的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作出的残疾评定结果进行初审 并将评定表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 对于信息虚假或残联指定的医院或专门医疗机构作出的残疾评定结果不符合残疾标准者 予以退回按照残疾评定结果填写打印残疾人证相关信息 连同申请表 评定表等材料交县级残联受理

审核 公示 批准 备案 级残联根据残疾评定结果进行审核对于符合残疾标准,经公示后,残联批准、制证

发放 申请人到残联(或邮寄等方式)领取经审核批准的残疾人证本人保存一份申请表 评定表等相关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