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自强风采

爱的传递!阿里公益联合《华夏时报》授予王海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两万元奖金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华夏时报 作者: 浏览量:


4月25日,华夏时报以《轮椅上的“摆渡人”》为题,报道了赣州赣县区的王海发。因先天性肌无力双腿瘫痪,1975年出生的王海发曾是父亲眼中的“废物儿子”,让贫寒的农村家庭一筹莫展。痛苦过消沉过,但王海发并未向命运屈服,十四五岁咬牙闯荡社会,通过当地帮扶实现自立后,他又拿出多年积蓄创办了赣县区乡镇第一家农村重度失能残疾人和老人的托养中心,轮椅上的他为30多个困境中的生命建起了一个大家庭。

从自助到助人,他被苦痛吻过,仍报生活以歌。

该文一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王海发点赞。4月27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华夏时报社,为王海发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两万元奖金。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给王海发的颁奖词中写道:一生贵自强,大爱洒四方。你是不向命运低头的强者,也是农村一线助残公益的拓路者。轮椅之上披荆斩棘,你用自立自强给命运难题最漂亮的回答,心怀慈悲投身公益,你把曾收到的每一分支持与爱都化为力量,筑进温暖家园。这个托养中心如此特别,它见证了一个生命的自我超越,见证了爱的流转,也见证了中国助残公益事业背后最该致敬的一些人:那些闪着人性之光的奉献者。

在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内向的王海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不停地感谢,感谢阿里公益、感谢中国残联、感谢华夏时报社……他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他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今后,他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这就是用爱心传递的正能量。

据记者了解,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全国近400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自2013年至今,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上亿元公益金,截至2023年3月底获奖的各行各业基层群众有11722人,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