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自强风采

听残奥会冠军邓雪梅讲述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01 信息来源: 赣南日报 作者: 浏览量:

2月28日,在东京残奥会上勇夺女子86公斤以上级金牌的邓雪梅,回到大余老家。她不顾征战赛场的疲劳及术后不久身体的虚弱,在当地残联及家人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大余县特殊教育学校和东门小学参加励志报告会,“零”距离与学生们讲述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残疾人经过不懈拼搏,最终走向奥运赛场的点滴故事。

“同学们,无论生活、学习遇到多大的困难,大家一定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邓雪梅的宣讲,简短、朴实、感人。从小时候的自卑、胆怯、敏感,到如今的自信、勇敢、坚毅;从刚练习举重时的困惑迷茫,到下定决心用力量证明自己;从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到站上奥运赛场最高领奖台……邓雪梅用亲身经历诠释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听后,也深深地为邓雪梅的事迹感染折服,纷纷表示,要向邓雪梅姐姐学习,以她为榜样,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在东门小学,励志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便纷纷围拢上前,与邓雪梅合影留念。小体育迷们更是不想错过这样与奥运冠军难得相见的机会,大家自觉排起长队,递上小纸条或笔记本,请邓雪梅签名,作为留念。

“哪怕是一百次的跌倒,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爬起。人生最大的可贵,是在追梦路上坚持自我、奋斗不息。”邓雪梅说,多年来,是强大的体育力量帮助她战胜伤病,克服困难,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