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扶残助残

赣州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6-28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走深走实。6月28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挂点安远县车头村开展“党建引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市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同来到车头村果园进行劳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大家挥汗如雨却依然热情高涨,顶着烈日你追我赶,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果园里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市残联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还组织机关党员到车头村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并建立结对帮扶联系户,每名处级党员帮扶2户,科级及以下党员帮扶1户。大家逐一上门入户进行走访,详细询问残疾朋友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叮嘱他们要多多保重,有困难及时联系村委会和残联,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一次实践。党员们一致认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与残疾人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增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