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扶残助残

市残联举行“爱可声传递助听”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02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为帮助更多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杭州爱声听力设备有限公司为我市捐赠了102台助听器。8月2日,市残联在赣州市残疾人之家举行“爱可声传递助听”项目捐赠仪式,启动全市助听器捐赠和验配工作。赣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党组成员、挂职副理事长刘光华出席活动。

何清平说,助听器让听障朋友重获新“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十分欢迎和感谢爱心企业验配专家团队的到来。她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她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让更多的残疾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何清平还为听力残疾人及家属详细介绍了扶残助残政策和近期重点工作,鼓励他们多关注和支持市残联宣传平台,了解各类工作信息,向市残联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来自中心五区的20名申请者每人发放一台助听器。随后,验配专家团队依次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听力检查,根据每个人的听损情况对助听器进行评估和调试。“这就是最适合你的听力分贝了,按这个按键可以上下调整音量大小……”,技术人员帮助每位申请者调试好后,提醒他们使用和保养的注意事项,“这几天戴助听器先待在家里适应安静的环境,再慢慢走出室外进入嘈杂的场所……”

据了解,“爱可声传递助听”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江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公益捐赠项目,为我省有适配助听器需求,且听力低于90分贝的残疾人免费捐赠耳背式迷你助听器。经过前期需求统计,赣州市残联共为98位听力残疾人申请了102台助听器(其中4人申请两台)。全市共设置9个验配工作点,以便于听障朋友就近领取和验配助听器。

下阶段,市残联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搭建爱心平台,凝聚各方力量,为更多的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残疾人兄弟姐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