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县区开展“健康扶贫”骨关节置换手术援助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来源: 赣县区残联 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聚焦健康扶贫助残工作,精准帮扶贫困重度残疾人,赣县区残联联合深圳市德义基金会捐助开展“健康扶贫”骨关节置换手术工作。

2021年1月6日,赣县区残联理事长黄谋茼和深圳市德义基金会创办人周家沛一行先后来到阳埠、王母渡、田村、江口4个乡镇23个家庭开展“健康扶贫”骨关节置换手术对象筛查摸底工作。

黄谋茼和深圳市德义基金会创办人周家沛一行每到一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都亲切地与贫困重度残疾人亲属交流,详细的询问重度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就医情况。黄谋茼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用通俗易通的方式为其讲解骨关节置换手术的救助内容与救助流程。为鼓励重度残疾人及其亲属增强信心,还宣传了当地恢复效果明显的典型事例,黄谋茼鼓励他们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告诉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社会爱心组织的帮助,更要感谢国家惠残政策。

交谈中,重度残疾人亲属不时地表达对党和政府、领导的感谢,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爱心组织的温暖与关心。

通过这次入户摸底,多层面了解了该区重度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听到了群众的肺腑之言,消除了重度残疾人亲属的顾虑,为进一步推动赣县区残疾人事业提供了最基层的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