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3月2日,赣州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和市政府办公室第三党支部、黄龙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斗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窦良坦,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黄龙村党支部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金华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三江乡斜角村郭大力故居,瞻仰郭大力故居、传承红色基因。郭大力故居内陈列的珍贵而详实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映入眼帘,大家对郭大力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领悟到老一辈爱国革命学者勤奋刻苦、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追求真理、探寻道路的救国精神,为国为民、殚精竭虑的忠诚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在黄龙村村委会按照“3+X”模式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党员代表诵读了红色故事。市残联钟荣亮、彭剑等部分党员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窦良坦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用好红色资源,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红色血脉。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知行合一,以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真心对群众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成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市政府办公室第三党支部和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向凤岗镇黄龙村党支部捐赠办公电脑、打印机和书籍等。捐赠活动现场,黄龙村支部书记赵贤贵说道“非常感谢市政府办和市残联的关心帮扶,给我们送来了这批办公设备和书籍。我们今后也会开足马力,将充分利用好这批物资,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效果。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紧盯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残联机关的目标,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