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开展党组中心组暨党员干部职工2月份集中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信息来源: 机关党总支 作者: 蓝燕 浏览量:

2月3日上午,市残联开展党组中心组暨党员干部2月份集中学习日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集中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了省、市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录》。随后,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第二阶段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十九大、十八大报告;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两会”会议精神,诵读了红色故事《曾山与半面红旗》;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学习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江西省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促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年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勤廉残联机关,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要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防腐拒变”安全防线,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凝聚推动省“两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着力在压紧压实责任,要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要着力在残疾人保障政策便利化、就业增收多样化、康复服务规范化、特殊教育优质化、文体活动大众化、权益维护法制化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尊重残疾人的社会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