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信息来源: 机关党总支 作者: 彭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奋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勤廉残联机关。2022年12月15日至19日为期五天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出席此次培训并作讲话。她指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奋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残联机关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何清平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集中学习培训的意义,用伟大的“苏区精神”来对照、感悟、升华自己,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二是要加强组织管理、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强学习促提升,深化思考促发展,善于结合当前残疾人的重难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联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班子领学等多种形式,做到理论和实践并重,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等有关内容。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瑞金干部学员集中学习培训。

专家授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勤廉赣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瑞金干部学院客座教授谢昌荣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谢教授用丰富详实的知识盛宴补足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之钙,使大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现场教学,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

学员们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群,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生动讲解中,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走进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实物,大家看到了弘扬波澜壮阔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感受着人民政权所走过的艰难曲折历程。来到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学员们纷纷排队喝红井水,共同感悟红井精神所传递的人民情怀,深切感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感恩之情,大家深刻领悟要始终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建讲座,提升内功促残疾人事业发展

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杨军就如何“围绕残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残建”这个主题,深入探讨残联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的方式和方法。如何开拓思路、开阔视野,用创造性思路开拓残联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等等。通过辅导,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能职责,加强了残联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进一步提升了残联干部业务水平、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

主题教学,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邀请了中共赣州市纪委市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同发作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在面对新形势下各种思潮的冲击和诱惑时,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短短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之路的历史,感悟“党领导一切”的政治优势,领悟“人民至上”的思想路线,学习“关心群众生活”的工作方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与思想洗礼。要从党的厚重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残疾人工作过程中,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