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重磅!《同在蓝天下》手语节目开播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630播报 作者: 浏览量:

9月24日,国际聋人节,为满足我市听障朋友的收视需求,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由赣州市残联和赣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同在蓝天下》手语节目开播。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开播启动键,标志着手语节目《同在蓝天下》正式开播。

《同在蓝天下》手语节目将于每周日晚六点半的《630播报》栏目中播出,并于当天22:00、次日7:00、10:30、12:30进行重播。

赣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我们《同在蓝天下》手语栏目的开播,为我们党和政府,给残疾人朋友们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残疾朋友更能了解我们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让言语和听障朋友可以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我们残联也更好的去为他们服务,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赣州市聋人协会听障人士薛建萍:手语节目可以很好的让大家进行学习手语,提高大家精神和文化的水平,我感觉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赣州广播电视台民生节目中心主任袁娟:手语栏目的开播将会为广大的听力和言语残疾人朋友开启一扇信息之窗,这也是城市文明、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在手语节目的报道中更多的关注残疾人群体生活的方方面面。

赣州市特校教师手语主播钟声芳:作为手语栏目的主播,我希望通过我的手语,让更多的听障朋友了解到我们赣州的惠残政策和方针,通过手语获取更多的新闻资讯。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62.8万残疾人,其中听力和言语障碍残疾人16.13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25.7%。此次手语节目的开播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听障人士的关怀,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感知社会的重要窗口,实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