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推进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残疾人参与体育权益,活跃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9月6日,赣州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赣州市体育中心开幕。中国残疾人体管中心群体特奥部部长齐靓到会指导,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致辞,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宣布开幕,市领导窦良坦、陈黎、韩高峰出席。

何剑锋在致辞中表示,赣州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充分彰显了赣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必将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强大正能量,有力推动赣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

窦良坦致欢迎辞中表示,赣州市残疾人运动会将作为全市残疾人运动健儿超越自我、砥砺精神、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更是全市残疾人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办好本届市残运会,对于进一步弘扬积极向上、敢于拼搏、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运动会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残联、赣州市体育局承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助残新征程”。开幕式上还邀请了赣州籍运动员、东京残奥会举重冠军邓雪梅致辞。本届残疾人运动会会期为1天,来自各县(市、区)近500名运动员在50米短跑、100米两人三足跑、4×100米接力跑、立定跳远、垒球等田径比赛项目,第九套广播体操、个人单摇跳绳、集体跳绳、拔河比赛等群众项目中展开角逐。今年6月份,赣州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已先期在南康区开赛,共有230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奋力拼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展示了残疾运动员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运动员们完成了9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了金牌39枚,创造了我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初始成绩纪录,反映出我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竞技水平持续提高的良好态势,同时也展示了全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