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钟李荣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2日,市残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同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陈同发到会指导。

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何清平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残联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就运用好本次分析会议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强调:

一是要始终把牢政治忠诚“方向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忠于党和人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一颗红心,心里向着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让对党忠诚成为底色,让自我革命成为自觉,让对标对表成为常态,切实把市残联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人民团体。

二是要始终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思想永远是行动的先导,要高举思想之旗,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始终打赢问题整改“歼灭战”。整改落实才是整个形势分析会的关键环节,要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抓整改,明确整改清单、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四是要始终种好担当实干“责任田”。干事担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残疾人事业各项政策执行和惠残措施落实,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好全市广大残疾人,确保残疾人各项事业有新发展新进步。

五是要始终架起清正廉洁“高压线”。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带头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的家人和生活圈、交往圈,常怀敬畏之心,做到严以修身、廉洁齐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机关各科(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