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就是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2-01-10 信息来源: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2022年1月10日下午,小雨淅淅沥沥下着,在这寒冷的腊八节,赣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罗琪携联通公司新型渠道BU负责人宋小建助理范小华带着一份关怀共同来到赣州中学。

在杨东冬校长亲自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学校特别安排的宿舍亲切看望自立自强的高一学生陈昭康。

“我就是你的榜样!”面对着身患脆骨症的陈昭康小朋友,坐在轮椅上的著名漫画家——赣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罗琪亲切而又自豪地说。

罗琪出生8个月时,被诊断为小儿麻痹症。“从未尝过下地走路滋味”的他,自强不息,成为著名漫画家,并创业有成,被誉为“南方的张海迪”,2003年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自强模范”表彰。

2005年降生的赣州市赣州中学高一学生陈昭康同学,患先天性“脆骨症”,不但不能像别人一样正常地走路,而且不经意的一次挪动都可能导致骨折。靠着顽强的毅力,通过自身努力考取了赣州中学。品学兼优的他被评为“赣州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杨校长的介绍道:昭康同学入学后,学校单独给他改造了一楼的宿舍,并在通往教室和宿舍的道路改造无障碍设施,方便昭康的通行昭康同学的顽强意志和自立自强,已深深影响着赣州中学其他同学们,大家在这种正能量的环境中更加的团结友爱,更加的努力上进。罗琪主席说:昭康的事迹,深感触动宋小建对昭康说:“此次受赣州联通领导委托,代表赣州联通来看望你,希望你继续加油,自信自强,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增强本领后,向罗主席学习,持续回报社会。

“罗伯伯是我的好榜样!”昭康说道,“我时刻感受到无边的温暖包围着我……我要像罗伯伯一样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临别时,昭康妈妈动情说:“衷心地感谢残联和学校领导以及各位爱人士对昭康的关心和帮助,我家昭康今后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深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回馈社会。”

通过这次看望,罗琪主席特别肯定联通的爱心行为,希望肢协与赣州联通进一步紧密配合,共同结对为残疾人事业做贡献,真正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