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钟李荣 浏览量:

11月16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分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残联系统要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融会贯通,以更高的站位把握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认真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延伸和扩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综合用好微信公众号、官网等载体,通过残疾人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深入残疾人心中。二是要狠抓落实,以扎实的举措检验贯彻成效。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抓好残疾人民生工程,推动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辅具补贴制度落地落实,推进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家居无障碍改造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扎实的举措检验贯彻成效。三是要强化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提升服务能力。要树牢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出发,不断深化市县残联改革和乡镇、村(社区)残协建设,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基础,提升残联服务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全市残疾人专门协会,通过开展丰富活动,发挥专门协会作用,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学习先进经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数据共享共用,推动残疾人事项“一网通办”“全市通办”“跨省通办”,为残疾人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