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 市残联 作者: 浏览量:

近日,“赣州发布”微信号刊发了一篇名为《这样奇葩的停车位,到底是谁划的?》的文章,事由是8月5日,家住赣州市章贡区京九路的杨大爷拨打“问政赣州”服务投诉热线电话称,章贡区沙河镇站东大道一处人行道、盲道被二轮车位圈占。

该稿件刊发后,事件得到持续发酵,紧接着有多个热线电话投诉,除了在赣州市站东大道外,在章贡区沙河大道、明义路也存在多处盲道被二轮车位圈占的现象。

盲道是为了保护视力残疾人安全行走而专门设置的特殊道路。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赣州市残联高度重视,在文章刊发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市残联工作人员发现,在沙河镇站东大道、沙河大道、明义路路口等多处路面较窄处的盲道被划入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内。

经过市残联工作人员走访核实,这些覆盖了盲道的停车位,是由本镇站东社区居委会安排人员划设的。居委会是应站东大道沿街店主的要求,在这些人行道上增设二轮车停车位,以防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划设停车位本意是好的,但在划设当中没有考虑到这些道路的地形和盲人的通行问题。经过协调,居委会表示会在三天内整改到位,确保此处人行道、盲道不被圈占,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近日,赣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再次到这几处道路进行核查,发现这几处的停车位划线已经去除,没有发现占用盲道的停车位,经过此处的盲人朋友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