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许南吉市长、唐舒龙副书记参观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展览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 市残联 作者: 浏览量:

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唐舒龙分别参观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展览。市政府秘书长杨雍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等陪同。

许南吉市长详细观看残疾预防知识科普等宣传展板,了解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康复救助制度等残疾人工作情况,与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交流探讨,对我市“十三五”期间残疾预防实施成效给予了肯定。

许南吉市长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做好残疾预防关乎民生福祉。要切实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针对出生缺陷、疾病、工伤和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以及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突出重点开展残疾预防。要大力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残健融合和残疾人职业教育,持续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唐舒龙副书记参观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展览活动。唐舒龙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科学预防和综合干预,不断提高残疾预防工作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市政府残工委在市政中心双子楼一楼大厅开展了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时间为8月23日至8月27日重点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十三五”期间残疾预防实施成效。

展览首日,吸引了近500名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前来观展。通过参观展览,了解了残疾预防知识,知道了很多残疾是可防可控的,大家纷纷表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积极“治未病”“防未病”,从定期体检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清淡饮食,多运动,少熬夜,树立起“预防残疾、从我做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