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人大召开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 袁玉强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牵头组织召开我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世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叶文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龚建明,市人大社会委委员赖昭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以及市残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关于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各单位参会领导围绕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结合部门职责,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为接下来的专题调研工作,做好了准备,打下了基础。

就如何做好我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欧阳世麟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依法规范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要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要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包括制定政策、完善政策、落实政策;要加大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纳入政府规划;要加大齐抓共管的力度,各个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共同做好工作。通过此次调研,努力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6月16日至18日,调研组将实地前往寻乌、信丰、赣县等地全面了解我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