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在和平路社区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并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钟李荣 彭明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6月1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为和平路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了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何清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启示,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回顾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个方面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想、所做向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生动的讲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何清平指出,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百年奋斗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课堂上,党员干部群众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讲完党课之后,何清平来到和平路社区烈士遗属王伶老人家中,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听取她对现在生活的感受和愿望,传达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怀和问候,并亲手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