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6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曾志蓉 浏览量:

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1日至15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寻乌、瑞金、于都、赣县和章贡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康复及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自强模范和残疾人运动员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李德富,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凤,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陪同

5月12日,程凯一行先后来到了寻乌县特殊学校调研,并同在校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残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在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访慰问失能残疾人和孤残儿童,了解残疾人的吃穿及残疾人医疗康复问题。

5月12日下午,程凯来到瑞金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营模式,与残疾朋友展开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医疗康复问题,叮嘱残疾朋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要保护身体,自强自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5月13日,程凯一行来到于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慰问了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运动员程洋等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大家要好好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为残疾人争光添彩。

在于都县雨露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长健儿童康复中心,程凯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家庭的收入、享受低保或特困补助等方面的情况,对残疾人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保障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给予贫困残疾人更多的关心、帮助。

在天键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程凯一行看望了正在上班的残疾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程凯指出,要加大对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的政策扶持,将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服务等政策落到实处。要成立企业残疾人协会,为企业残疾人员工以及周边社区残疾人士建立沟通的桥梁,让有关部门和企业及时了解、解决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5月14日上午,程凯一行来到赣县南塘镇田南村重度失能残疾人托养照料中心、扶贫助残车间调研残疾人托养和就业工作;随后来到赣县区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残疾人教育工作。

14日下午,程凯一行来到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调研儿童康复机构,随后到赣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特殊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了市、县有关特殊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程凯强调,要在现有的教育体制下,让残疾孩子享受有质量的教育,实现所有教育机构,特别是公办机构,实现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有教无类,通过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程凯一行还来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了中国残联主办的“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公益巡演江西行活动。

调研中,程凯对我市通过建立健全残疾人长效帮扶机制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力保障残疾人权利,加大对困难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发挥好残疾人协会的沟通桥梁作用,着力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残疾人存在的困难,特别要继续在残疾人托养、康复、培训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要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规范组织管理,让残疾人享受更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