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钟荣亮 浏览量:


5月19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研究部署当前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赣州蓉江新区社管局分管领导简要汇报情况,市残联各分管领导就做好民生工程、推进残联改革、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抓好残疾人扶贫就业、宣传文化体育、信访维稳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深化群团工作改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持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残疾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对残疾人事业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个主题,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推进深化残联改革紧盯脱贫攻坚、惠残政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就今后残联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畅通上提速,要加强纵深沟通,信息共享;二要在形象上提升。要讲政治,在岗爱岗、在岗言岗,要为残疾人“搭台唱戏”,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三要在效率上提升。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残疾人工作快捷办理,对微信群的信息要及时回复,做到速办速决;四要在成效上提档。当前市残联的工作在全省地位有些落后,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要求有差距,我们要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站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