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1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赣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学习沿海城市残疾人事业先行先试经验,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9月17日至1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带领相关科室和部分县残联负责人一行赴广东省深圳市残联、东莞市残联交流学习。

在深圳市学习考察期间,市残联一行先后到深圳任达托养中心、德义基金会、残友集团、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学习。何清平对深圳德义基金会主动帮扶赣南老区开展“健康扶贫”骨关节置换手术援助工作表示感谢;对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先生身残志坚的精神敬佩,特别是他还热心公益扶贫、助推残疾人就业等善举值得推广。

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家认真学习,纷纷表示,残疾人的评估转介及就业、康复、辅具服务等先进理念和工作方式,特别是利用大数据的方式完善服务功能,值得赣州市残联学习借鉴。此外,市残联一行还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慈展会

在东莞市学习考察期间,市残联一行在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中心评估室、手工艺品展厅、多障部、精障部、智障部等学习日常技能训练工场,实地考察了中心学员的学习教育、康复训练和生活情况。